close

  IMG_0004

 

第一次聽陳綺貞的歌聲,印象中是從廣播頻道中聽到的。我還記得那幅已然泛黃的景片——很文藝腔的午后,一個人,房間,幽微的光透進窗戶。

 

那個愛聽廣播的年代,那個假裝自己也愛聽音樂的年紀,忘了哪個頻道,卻清楚記得初次聽到陳綺貞歌聲的驚嘆;聽到的也許是第一張專輯中的〈微涼的你〉或是〈嫉妒〉,連曲名也記不清,卻印象深刻的記得自己開始在家附近的唱片行繞,找陳綺貞的專輯。

 

找著之後,播放。乾淨的聲音幾乎掏空自己的心。

 

那時,的確是一個人,還在渴求愛情的年紀。聽陳綺貞,似乎讓平淡微悶的生活有了些許不同,也許是更文藝腔了些,也許是感覺被了解了些,也許是聆賞天籟般的安心。

 

是的,安心。

 

後來好多的日子,只要是有些些餘暇,或是某個摩拳擦掌要進入戰鬥狀態的時刻,或是典型的藍色星期一,我都會記起陳綺貞,然後找歌播放洗滌心靈。一播放,竟忽忽過了好多年。

 

雖然從第一張專輯就開始跟著陳綺貞的腳步,卻沒緊密地跟上每一張單曲,或是任何一場演唱會。這樣該稱不上忠實粉絲吧?!

 

然而,陳綺貞的曲詞與歌聲穿透了無味的生活、撫慰苦悶的心靈,肯定無庸置疑!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陳綺貞 聆聽
    全站熱搜

    角落堆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